87级系友出席2019年度苏武康奖学金颁发仪式

2019-10-19

10月18日下午16:30,国经系2019年度苏武康奖学金颁发仪式在经济学院9楼会议室举行。教师代表周申教授,以及国经系2016级和2017级本科20名获奖学生参加,87级系友苏武康、贾志伟、刘薇、王明涛、袁海海、彭慧、吴佳琳、路迹、王文玉、李国专程出席,共同见证颁发仪式。仪式由系主任彭支伟主持。

返校

致辞

彭支伟主任首先代表国经系对87级系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逐一介绍与会嘉宾,随后邀请苏武康系友致辞。苏武康系友怀念过往的读书时光和南开景象,表达感激之情和对未来国经系的祝福,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志存高远、勤奋好学、珍惜当下,以令其一生难忘的八字箴言“筚路蓝缕,薪火相传”鼓励国经系在读学生。

分享心得

出席仪式的其他几位系友依次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给予学习生活方面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好奇心,提早树立人生目标,轻松高效率地享受学习,对待任何事情专注并坚持,珍惜在南开的美好时光,不忘初心,为祖国事业注入活力。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周申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衷心感谢87级系友的关怀和惦念,并祝贺各位获得奖学金的同学,鼓励同学们继续前行。

荣誉时刻

座谈会第四个环节,苏武康系友亲自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邱金元发言,表达对苏武康先生及国经系老师的感激之情。邱金元表示,同学们将会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为续写国经系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礼物

随后,系友代表袁海海介绍87级系友为国经系精心订制的礼物——老挝的红酸枝木刻“国经我们永远的家”,并与贾志伟系友一道将礼物赠予母系。周申老师代表国经系接收礼物并向87级系友回赠水晶摆件。

17:45,座谈会圆满结束,彭支伟主任再次表达对87级系友的感谢和对获奖同学的祝贺,鼓励所有师生系友共同努力,共创辉煌。


稿件来源:杨   晨

编辑:石惠芳,杨瑛凡

审校:彭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