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经系90级系友返校并为国经贸系本科生发放助学金

2019-10-19

10月16日,国经系90级系友返校,与国经贸系师生座谈并为本科生发放助学金。

座谈会于12:20在经济学院高层国经贸系会议室举行,教师代表张秀珍、李坤望、周申、胡昭玲、张兵、王永进参会,系主任彭支伟主持。会议开始,彭支伟主任代表国经系对国经系90级系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与会嘉宾。

随后,90级系友代表叶卫民致辞,怀念过往的南开生活和南开景象,表达激动之情和感恩之心。系友叶卫民指出,南开大学用奋发的精神,国经系用渊博的知识指引着学生前行。系友王玮以线上方式表达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和对学弟学妹的期许。

紧接着,教师代表张秀珍致辞,表达对90级学生的肯定和赞扬,感谢学生们的关怀和惦念。张秀珍老师表示,以己之力回馈国经系是优良传统,要一代代将爱心传承下去。接下来,周申老师致辞,回忆过往同学生活,表达欣喜和感激,赞颂90级系友的爱心之举。

座谈会第三个环节,90级系友依次为国经贸系本科生发放助学金,受助学生表达感谢。接下来,受助学生代表姜怀发言,表达对90级系友的感谢之情及自己奋发努力之心。姜怀表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定不负所期。

助学金发放仪式后,彭支伟主任向系友们汇报国经系近年的发展建设情况,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彭支伟主任表示,在系友和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国经系必定一路向前。

随后,纪钢系友向受助学生赠书,寄予对学生的鼓舞和期许。李坤望老师代表国经贸系向90级系友赠送礼物,表达感谢。

下午13:30,座谈会圆满结束,彭支伟主任再次对90级系友的感谢和对受助学生的激励,邀请系友共同见证国经系的发展。


稿件来源:王妮妮

编辑:王妮妮,杨瑛凡

审校:彭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