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国经贸系第二期上海暑期实习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0-07-06

7月4日,南开大学国经贸系(以下简称“国经系”)第二期实习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14位国经系学子即将开始他们充实、特别又难忘的实习之旅。本期实习项目的落地离不开各位上海系友的大力支持,从努力协调提供优质的实习岗位,到安排丰富详实的工作内容,无不体现出各位系友对在校学子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各位学子能够把握这次宝贵的深入实践的机会,找到自己的前进方向与道路。

本期共有14名优秀的国经贸学子,经过母系和系友们的严格筛选和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他们对接下来几个月的实习工作与生活充满了期待,都拟定了详细的学习和工作计划。

4号晚间举办的启动会上,首先由系主任彭支伟老师向各位参会系友、同学介绍了本期实习项目的详细情况,并代表国际经济贸易系对提供宝贵实习机会的系友公司表示感谢。

彭老师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系里和系友企业各项工作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经过系里老师与各位系友代表的深入细致讨论和多方努力筹备,国经系第二期暑期实习采用了“空中实习”模式,即学生们通过远程的方式参与实习工作。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本次实习能有所收获,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择业有所帮助,并期望各位同学发扬勤奋踏实的精神,向各位系友企业展现南开学子风采,形成良好的互动。

系友代表、企业代表张群芳、张文贵、高远、杨媛春、刘昱、谢小勇、方永栋等作为代表发言,在总结肯定第一期项目的同时对本期项目充满期待。各位系友介绍了本期实习岗位和实习工作的相关安排,并对在疫情特殊的背景下本次实习项目的落地表示肯定和赞赏。

17级宋泓伯同学代表实习同学进行发言,宋同学结合自身与各位同学的实际情况,表达了对系里各位老师和各位系友企业的由衷感谢。由于疫情的原因,各位同学的实习、就业都受到了较大影响,感谢各位系友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宝贵机会。

张兵、刘程两位老师对组织实习活动的系友们表示了感谢,并分别对研究生和本科生寄于自己的嘱托和期望。

2019年暑期,国经系上海系友联合母系组织了第一期实习计划,得到了老师、学生和校友们的一致好评。今年将延续这一实习项目,传承南开公能精神。

最后,再次重点感谢方永栋系友的辛苦组织,感谢陈建彰、许晶、孟思佳、夏瑜莲、贾玲、黄琳等系友的热心帮助,同时也感谢上海涌津投资有限公司、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艾森国瑞咨询公司、北京思源创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票金所、上海博鸿投资咨询合伙企业和珠海盈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文稿来源:南开国经贸系友公众号

编辑:王妮妮、高雨桐

审校:彭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