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经贸系举办2020级硕博迎新暨师生见面会

2020-09-26

9月24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系在经济学院高层一楼报告厅举办2020级硕博迎新暨师生见面会,国经贸系教师与2020级硕博新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见面会由系主任彭支伟老师主持。

彭支伟老师代表国经贸系对2020级硕博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国经贸系的发展历史、学术实力、师资力量、校友资源、未来发展等做了介绍,使硕博新生对国经贸系的优势与特色获得更加全面的了解。彭老师指出,近年来国经贸系积极开设新课程、申报新专业、引进新人才,努力拓展校友资源,旨在为同学们提供符合自身发展方向的全方位支持。彭老师希望各位研究生新生抓住机会,积极投身科研,利用好经济学院和国经贸系提供的各种资源,在争取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国经贸系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接下来参加见面会的各位老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与领域做了简要介绍,帮助硕博新生做出导师选择和研究方向规划。

最后,系副主任张兵老师针对今年硕博学制调整后的培养计划为大家做了详细解读,督促博士生打好基础,为新增的博士资格考试做好充足准备;提醒硕士生高质量完成学年论文,打好学术基础,同时详细介绍了硕士导师选择的具体规则。张兵老师希望大家结合新的培养计划积极参与科研,合理规划学习计划,度过充实的硕博生活。


文稿作者:邱金元

编辑:冯双婷、高雨桐

审校:彭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