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招生简章

2023-03-10
图片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成立于1946年,座落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花园般美丽的校园占地150公顷,四周为国家自然保护区所环抱,四季分明,学习和生活环境优越。ANU传统上是一所专注于学术及科技研究的学校,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2004年起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美国新闻周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等各类主流大学排行榜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多次跻身世界前50名大学之列。自2004年以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直被QS评为澳大利亚排名第一的大学,是南半球的第一学术重镇。

一、 招生专业

国际经济与发展经济学硕士、环境与资源经济学硕士、环境管理与发展硕士

二、项目优势

1、节省时间, 节省费用

学生在本科毕业后或大四在读期间即可升入国外知名大学硕士课程学习,与直接申请同等大学相比节省1-2年时间。学生在南开大学学习1/3的课程,从而缩短了在国外学习的时间。


2、录取方式灵活

无需语言成绩(雅思、托福、GMAT),仅提供国内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成绩(经审核通过),即可进入第一阶段(国内)硕士课程学习,在进入国外大学前获得语言成绩即可。在收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全额录取通知书之前,必须满足英语和其他入学要求。


3、师资力量雄厚,认可程度高

学校选派教学经历丰富的知名教授(硕士与博士生导师)任教,从师资上保证该课程的教学质量与效率,学生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感受到浓厚的学术氛围。

三、报名与录取

报名条件:国内正式统招院校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或大三、大四在读生。


报名时间:每年3-7月,9月-转年1月。


报名材料:

1、完整填写报名表

2、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3、二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3张

4、毕业证、学位证、大学成绩单(中英文)、大四在读学生需提供所在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在学证明与大学三年的成绩单原件与扫描件(PDF格式)

5、英语四六级成绩单、雅思成绩单、托福成绩单提供其中之一即可。


审核与录取程序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审核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发放有条件录取通知书(Conditional Offer)

报到

四、收费标准及缴纳

国内阶段学费:40,000元人民币

以上费用在收到ANU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后缴纳


国外阶段学费以ANU每年实际公布学费为准 (2023年学费为46,680澳元/学年)。

国外学费在收到ANU正式录取通知书后向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缴纳。

五、学习阶段

1、国内阶段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委托南开大学培养学生以下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数学、国际经济学


2、国外阶段

学制包括两种:

一年半(三个学期),学习十二门课程

两年(四个学期),学习十六门课程

主课入学要求

获得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211/985 GPA 75%, 非211/985 GPA 85%。托福80分(阅读和写作20分,听力和口语18分), 雅思6.5分(单项不低于6.0),或PTE 64分(单项不低于55)即可入读ANU 1月或6月开学的硕士主课。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22-23503164  022-23503184

咨询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经济学院908室

邮箱地址: nkgjm@nankai.edu.cn


图片


编辑:刘书渊 程一然

审校:彭支伟

2023年3月10日